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党建+”邻里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八个一”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21 15:00: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21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红色战斗堡垒作用,石狮市各“党建+”邻里中心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八个一”活动,筑牢阵地,守好防线,做好服务,把“15分钟生活服务圈”转变为“15分钟疫情防控网”,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1、设立一个宣传广播站

充分利用“大喇叭”广播、LED屏幕、横幅、标语及志愿者的手持“小喇叭”,全面宣传疫情形势、政策法规、防控知识,让辖区群众第一时间接收到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和管控要求,切实让老百姓强意识、重防护。

2、设置一个核酸检测点

利用邻里中心范围内篮球场、文体活动中心、学校、停车场等空旷场地,设置核酸检测点,方便群众及时、就近核酸检测。以辖区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为主组建核酸检测服务队,配合医护人员,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相关工作。

3、成立一支志愿服务队

根据实际需要,建立“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的闭环机制,发挥邻里中心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服务力量,在辖区范围内提供送菜送餐、便民代办、代购生活物资、代配药等服务,既保障了群众生活所需,还减少了群众出入,避免了感染的风险。

4、开展一次爱心帮扶

统筹用好各级下沉邻里中心关爱帮扶资金,以及慈善组织、社会贤达捐赠物资,为困难群众、弱势群体送去口罩、消毒水、医用酒精、体温计等防护物品,以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5、开通一条应急热线

依托应急值班室,开通应急热线,由专人值班,24小时接听群众来电,及时回复诉求,提供跟进服务,为辖区群众的抗疫生活保驾护航。

6、建设一个逆行者驿站

依托邻里中心场所,因地制宜设置休息区、更衣室、沐浴间等,提供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及饮用水、方便面、面包等食品饮料,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做好后勤保障。(石狮市委文明办王玮琨 石狮市委组织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