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志愿红”在“疫”线闪耀 助力全民核酸检测
http://wmf.fjsen.com 2022-03-21 11:41: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在维护现场秩序,提醒群众保持一米线距离

文明风3月21日讯 为了能更好地服务群众、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晋安区委文明办线上线下同时启动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线下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线上通过“志愿晋安”小程序动员各类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迅速投身到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

晋安汇聚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惠容妇女微家、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福州市信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福州义工俱乐部、福州市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等志愿服务力量,组织300余人次志愿者齐心抗疫。

志愿者们便早早来到各乡镇(街道)核酸采样点,帮助搬运物资,开展信息核对、登记,维持采样点进出口秩序,数据录入等志愿服务。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组织有序、分工明确,佩戴口罩,耐心地引导群众配合检测、快速取样;主动维护检测点秩序,时刻观察检测群众数量,不时提醒检测群众保持一米线距离、佩戴好口罩,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登记工作。

虽然站立了一整天,但志愿者们并没有叫苦叫累。他们纷纷表示,“与医务人员相比,自己做的微不足道,只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全民抗疫做点贡献。”

同时,晋安各级最美志愿者、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充分发挥模范榜样作用,齐上“疫”线,为全员核酸检测贡献志愿力量,让晋安变得更有温度。

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志愿者余建明退而不休,发挥余热,带领团队志愿者筑起一道“夕阳红”疫情防线,他们说:“关键时刻,作为志愿者,就应该同舟共济,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志愿者帮助老年人做好“e福州”核酸检测检测预登记信息

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文化文艺志愿者徐瑜发挥特长,佩戴着“小蜜蜂”,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为群众一遍遍的讲解着核酸检测注意事项,传递着属于这个春天的温暖。

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志愿者余英在核酸检测点连续作战,来不及吃饭,现场的一位小姑娘给她送上的一份小点心,这份小小的点心填满了温暖、传递了爱,让志愿者暖心,也让让志愿者们的抗疫之路不孤单。

惠容妇女微家谢惠容带领巾帼志愿者坚守在核酸检测点,她们说道:“越在艰难的时候,我们越要发挥勇于担当的干劲,哪里需要,我们就在哪里”。巾帼志愿者们冲锋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身体力行地展现了新时代巾帼力量!绘就出疫情防控中的温暖底色。

志愿有我,出彩青春!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大学生志愿者郑一迪也已经连续2天在新店镇琴亭湖公园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越是特殊时期,越能展现青年担当,越是非常时刻,越能彰显青春底色。

晋安区组织2500余名区直各单位机关干部下沉乡镇(街道)基层一线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做到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请您配合一下扫码、测温!”晋安党员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点耐心提醒着前来检测的居民,忙碌的身影定格了感人的瞬间。

“疫”路有我,志愿同行。志愿者们用一颗颗爱心、一句句温馨提示、一次次贴心服务,真正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彰显晋安志愿的担当与奉献。(晋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黄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