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道德模范走在疫情防控一线
http://wmf.fjsen.com 2022-03-21 11:31: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最美家庭成员连春宇准备防疫大礼包

文明风3月21日讯近期,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将乐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家庭代表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示范、作表率,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做好入户走访摸排、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

汤顺荣是水南镇渡头村村民,第七届省道德模范。3月16日,他得知镇政府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便在第一时间提交申请加入。连日来,他全心投身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中,关闭了自家经营的水泥制品加工厂。他说,作为一个退伍军人、道德模范,要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责任有担当为自己的家乡多做贡献。

连春宇家庭是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职工,福建省文明家庭一员。作为公司“爱心妈妈 红围裙”志愿服务队队长,连春宇勇于担当,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爱心敲敲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同时带领服务队队员制作包含酒精、消毒液、消毒纸巾等物品的“防疫大礼包”,并将这份爱心送至“抗疫一线”的保电员工。在得知,公司有职工被集中医学观察时,她更是积极联系,经常通过微信聊天、视频的方式及时了解他们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通过线上推送心理解压、心理疏导“小贴士”等新式,缓解职工心理压力,引导职工科学防疫。(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李祖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