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霞浦:文明实践筑牢抗疫防线
http://wmf.fjsen.com 2022-03-18 16:34: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8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霞浦县全县党员干部发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迅速响应号召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牢筑文明实践阵地,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各乡镇(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切实增强防疫意识,充分利用led电子屏、村村响、宣传栏、公众号、朋友圈、横幅、宣传单等方式,对疫情防控信息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宣传,进一步提高群防群治意识,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防控行动人人参与。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下村入户、逐户走访,设岗值勤、测温核查,进行深度摸排,做到返乡人员数据清、动态明、采检快、研判准,确保管控到位。

文明单位示范带头,志愿服务下沉一线

霞浦县委政法委、县公路中心、县税务局等文明单位,积极选派骨干力量,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抗疫志愿服务队,下沉城区57个街巷、68个小区、2个商业区的防控网格,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工作,协助社区工作者入户上门开展摸排核查、信息登记等各项工作。在入户过程中他们尽心尽责,严格按照“应查尽查、应检尽检”要求,逐家逐户耐心询问,做实做细近期从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登记隔离工作,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在排查时,志愿者们还通过查看居民行程码、健康码,确认疫苗接种情况,积极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对未完成接种疫苗人员做好疫苗接种宣传,督促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为疫情防控筑牢屏障。

“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奉献,相同的是我们抗击疫情的决心,虽然很累但是我觉得特别有意义。”霞浦税务局青年志愿者叶翔说。(霞浦县委文明办 李骥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