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让雷锋精神绽放每一个角落
http://wmf.fjsen.com 2022-03-18 16:28: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8日讯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连日来,东山县委文明办组织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东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东山县大街小巷、街头巷尾、社区村落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绽放东山的每一个角落。

践行雷锋精神 促创建提升

近日,东山县公安局警务志愿者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无牌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二轮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向群众宣传电动摩托车注册上牌、驾驶证办理所需材料及注意事项,同时开展“做一天交通协管员”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帮助指挥交通,提醒摩托车驾驶员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规则。农行东山县支行志愿者在西埔城区主干道进行文明督导和道路清洁活动。志愿者们将违规乱停的摩托车、电动车移动到停车区内,清扫道路上的垃圾,对行人不遵守红绿灯、不走人行横道、乱穿马路、乱丢垃圾等行为进行劝导。无牌证车辆的整治、文明督导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志愿者自身的公德意识、文明程度和奉献精神,成为志愿者进行自我教育和践行雷锋精神的一个生动过程,助力东山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志愿关爱献爱心

为把雷锋精神更好的继承、传承和发扬下去,东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者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慰问部门困难家庭和困难党员送上慰问金,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家中, 让雷锋精神在行动中发扬光大。东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党员先锋队员、共青团员、巾帼服务队员到东山县少儿康复教育中心,与40名孩子谈心聊天、玩游戏、绘画等亲切互动,并把自己带去的学习用品和玩具作为礼物送给孩子们,为他们营造一个温暖、理解、关爱、包容的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为特殊儿童送上了关爱与温暖。中国银行东山县支行志愿服务队协同东山邮储银行等11家爱心单位前往东山特校开展“心手相牵 爱满人间”关爱特殊儿童捐助活动。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组队一起开展互动趣味活动,并向特教学校学生捐赠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东山县文昌中学开展了“手牵手——社会、家庭和学校三位一体”学雷锋活动,组织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做一件关爱身边人身边事,把教育进一步向家庭和社会延伸,不断增强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努力营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手牵手——社会、家庭和学校三位一体”的社会效应。

志愿服务践行奉献精神 

为践行传承好雷锋精神,日前,东山县前楼卫生院医务志愿者分组为广大人民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讲解现在春季的常见病多发病及如何防治等,传承雷锋精神。东山县实验幼儿园志愿者来到杏陈镇前何村“谷意情深”学习点开展“环保从我做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清扫垃圾搬运杂物,志愿活动有条不紊,不易察觉的卫生盲区得到彻底的清洁。东山县委台港澳办联合跟共建单位景辉社区、文昌中学开展了“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走进辖区内的居民楼,帮助清理了楼顶、楼道间的杂物垃圾,提升了居民生活环境的整洁度和舒适度。(东山县委文明办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