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龙文区:疫情防控齐聚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3-18 14:53: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8日讯 近段时间,厦漳泉各地突发疫情。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龙文区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区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扎牢疫情防控网。据不完全统计,龙文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近300个,500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工作岗位上带头履职尽责,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治理、公共区域消杀、协助核酸检测、采购生活物资等工作中来。全区党员、巾帼、青年、社区等各类志愿者参与活动突破3万人次,为迅速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迅速行动,打好“主动仗”。龙文区志愿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时,号召全区各级文明单位积极有序投身疫情防控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响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依托各级志愿服务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立足村居,聚焦“主目标”。各志愿者下沉一线社区,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76个村(社区)、87个物业服务小区进行重点场所管控,落实小区入口人员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信息登记等工作,落实公共场所“一米线”措施,开展消杀工作。在严防外来人员随意进入小区(村)的同时,保证群众居家生活便利、有秩序,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两不误,让群众安心舒心暖心。

爱心捐助,唱响“主旋律”。全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筹集物资,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资运送、生活保障和交通保障等服务。疫情防控期间,龙文区委统战部到挂钩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并送上市政协委员爱心企业“小白心里软”捐赠的慰问物资。经龙文区侨办、侨联联系协调,爱心企业聚善堂(福建)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向区红十字会定向捐赠一批抗疫物资,该批抗疫物资包括板蓝根颗粒18000袋、清开灵颗粒3000袋、连花清瘟胶囊400盒。

强化宣传,把握“主基调”。龙文区委文明办发布《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推迟或简办婚丧事宜的倡议书》,推广公勺公筷,引导群众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鼓励群众疫情期间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凝聚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共识。

下阶段,龙文区志愿服务中心将持续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广大志愿者继续引导群众自觉养成出门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勤洗手的卫生习惯;在公共场所管控中,引导群众不聚集,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在环境整治中,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同维护公共环境,并将继续保持疫情防疫措施力度不松懈,以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龙文区委文明办供稿高若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