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 战“疫”当先锋 文明单位显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22-03-18 11:26: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主要交通路口协助检疫查验(泉港区红十字会供图)

文明风3月18日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泉港区各级文明单位、乡镇积极响应号召,带头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各个战场,充分体现了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担当。

“大家戴好口罩,准备好身份证,按照地面标识站好,保持一米距离排队……”3月15日,泉港区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按照社区的安排分工,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疫情来势汹汹,泉港区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主动作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金叶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泉港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网”。

泉港区科协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发动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社区核酸检测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聚福社区完成2000多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区核酸检测工作高效进行,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泉港区红十字会党支部成立由机关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助力一线防控工作。到主要交通路口协助检疫查验,协助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配合疾控中心做好样本箱消杀及转运等工作。

泉港区审计局派出5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分别前往G228枫慈溪段、驿坂高速等两个交通防疫查验站,对来往车辆、人员逐一进行扫码查验、体温检测和人员登记,严守交通管控卡点。有效控制人员流动,切断疫情传播链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泉港石化工业区建发公司充分发挥战“疫”堡垒作用,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该公司派出七名职工,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其中一名党员入驻方舱隔离点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五名党员全力配合聚福小区做好执勤卡口值班值守、人员登记、扫码登记、车辆消毒、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健康安居。此次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冲在一线,用各自的行动坚守党员责任区,认领党员示范岗,用国企担当彰显了抗疫力量。

泉港南埔镇发动各村老协会成员及乐龄学堂的学员们做好表率,争当疫情防控工作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他们走街串巷,加强巡逻,播放防疫音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健康防护知识,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发现不适及时就医。老协会、乐龄学堂此举既发挥了自身作用,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防护意识,更凝聚了社会力量,在辖区营造了共克时艰的浓厚抗疫氛围。(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陈燕燕 孙小超刘意遥吴艳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