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新罗区
新罗区部署开展移风易俗扬新风宣传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18 11:23: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8日讯 为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新罗区部署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强国复兴有我”移风易俗扬新风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以“移风易俗扬新风”为主题,把2022年4月定为宣传月。从三个方面开展活动:一是开展“党员带头,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率先带头改变传统祭扫、治丧习俗,实行文明低碳祭扫治丧。二是开展“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推进移风易俗的平台作用,组织志愿者深入村(社区),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倡议书和开展家庭公益讲座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推广文明祭祀新风尚。三是开展“小手拉大手” 移风易俗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童心向党”等主题教育活动,利用各种形式,加大对师生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全校师生树立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组织经典诵读、图片展览、主题班会、手抄报等多种形式,不断丰富移风易俗活动的内容。引导学生主动与家长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倡新风尚”活动,把移风易俗教育向学生家庭全体成员延伸,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应。(新罗区委文明办供稿翁宜萍 邓丽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