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各文明单位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18 10:54:0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志愿者合影留念。宁德市委文明办 供图

市委办公室、市档案馆:3月10日,宁德市委办公室、市档案馆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塔山爱心之家开展“春风送暖·你我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看望慰问孤寡老人、残疾儿童,并为他们送去米油、牛奶、肉蛋等生活必需用品,传递党的温暖和关怀。

市政府办公室:3月7日,宁德市政府办公室到兰溪公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环境保护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兰溪公园,志愿者手拿扫把、环卫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对公园内的卫生死角以及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

活动现场。宁德市委文明办 供图

市政协机关:3月4日,宁德市政协机关联合市司法局在市区联信财富广场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3•5”学雷锋志愿法律服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咨询,普法志愿者们对市民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市水利局:3月3日,宁德市水利局组织党员志愿者赴下宅园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彰显志愿力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手拿扫把、火钳、铁叉等工具,对社区周围进行“地毯式”清扫。

志愿者为居民义诊。宁德市委文明办 供图

市农业农村局:3月4日,宁德市农业农村局联合金溪社区共同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义诊、免费理发、上门慰问、入户清洁卫生等形式,走进居民生活。

市国资委:3月3日,宁德市国资委组织委机关志愿者在亿利社区开展“3.5学雷锋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朋友普及文明健康、垃圾分类、节能环保、卫生健康、反诈防诈等知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市科协:3月4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由宁德市科协举办的“科普进万家,文明你我他”学雷锋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在城南镇古溪村老年活动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志愿者免费为社区居民义诊,测量血压、血糖,赠送药品以及提供疾病的预防和健康咨询;发放健康科普、禁毒、反邪教等宣传材料,深受市民喜爱。

活动现场。宁德市委文明办 供图

市医院:3月5日,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联合共建党支部中共宁德市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支部委员会、宁德火车站党建联盟,分别到霍童镇坑头村、蕉城区儿童福利院、敬老院开展义诊慰问活动。志愿者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并给出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等建议。

市妇幼保健院:3月4日,宁德市妇幼保健院联合蕉城人社局、鹏程社区在鹏程历史文化街区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积极清扫绣花楼外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生活垃圾,让绣花楼外的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干净。

省特检院宁德分院、宁德市计量所:3月4日,福建省特检院宁德分院、宁德市计量所在富春社区同心文化广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市民讲解电梯、燃气罐、大型游乐设施等相关知识,让市民不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和素质。(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