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战“疫”党旗红 茶乡杏坛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18 10:49: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小妮

安溪县教育系统党员配合村居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李艺章供图

文明风3月17日讯(通讯员 李艺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关键时期各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快从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溪县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让党旗在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迅速反应,吹响“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响应,吹响集结号,压紧压实学校防控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各校闻令而动,连夜摸排中高风险入安师生数据、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把好校园入口关、开展校园环境消杀、科学宣传防疫知识、组织师生有序离校、加强值班值守等等,以务实举措和严明纪律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筑牢校园防护网络。

全县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还在核酸检测现场设置党员先锋岗,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抗击疫情中勇当先锋。全体党员配合当地村居,主动完成场地布置、名单打印、流程安排、秩序疏导、现场录入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在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安溪县教育系统党员配合村居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李艺章供图

迅速下沉,绽放“志愿红”

为确保学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暂缓返校期间不走动、不聚集,有效居家学习,县教育局将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划为26个片区,成立78个巡查组,迅速下沉一线。自3月15日晚上开始,统一佩戴标志卡或志愿者马甲上岗,开展校外公共场所巡查劝导工作。巡查分上午、下午、晚间三个时间段,上午时段巡查结束时间为中午13:00,下午时段结束时间为晚上18:00,晚间时段结束时间为24:00,巡查重点为各片区学校商场、广场、小区地下车库、小巷、楼顶天台等学生容易聚集区域及周边溪河段等。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全力配合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我县各级各类学校还积极组织党员教师、教职员工,成立支志愿服务队,参与校外疫情防控劝导、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让抗疫一线处处绽放着教育系统“志愿红”。

西坪片区巡查组开展夜间公共场所巡查 李艺章供图

迅速切换,打造“云课堂”

3月15日起,全县所有学校转为线上教学,为了做好线上教学,各基层党组织迅速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落实“停课不停学”工作。各校及时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抓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等有关工作,按照“一校一策”制定符合本校特点的线上教学方案,统筹制定教学进度和课程安排,明确线上教学任务要求,对学生进行远程教学、学业辅导、答疑服务等教育教学活动。

为帮助学生营造宽松、和谐的居家线上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率,还抽调教育系统心理学科党员骨干教师领衔组建心理咨询团队,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为全县师生和家长提供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咨询服务。(安溪县教育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