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

——长乐区“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大祉小学

http://wmf.fjsen.com 2022-03-18 10:38: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8日讯 为了帮助学生主动认识自己、尊重自己、热爱自己,体会照顾者的辛劳,提升对生命的尊重与关怀,塑造阳光心态,积极学习和生活,3月16日,长乐区委文明办组织“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大祉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首祉中心小学的吴燕燕老师策划主持,大祉小学六年级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每位学生都挑选到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宝贝蛋”。接着,学生们为自己的“宝贝蛋”进行彩绘,画出它的五官相貌,并给它取名,赋予了这颗蛋特別的意义。随后,每个小组将蛋集中在一起,每个学生找出自己的“宝贝蛋”,体会每个蛋的独特之处。最后,在爬行比赛、起跳比赛等护蛋行动中,让学生们体会生命的珍贵与脆弱,体会父母或照顾者的辛劳,进而尊重并爱护自己与他人的生命。

活动结束后,每个学生都写下自己的感悟。有的说,感受到蛋很脆弱,要小心呵护它,就像父母保护自己一样;有的说,今天护蛋成功了,很开心,但也体会到护蛋的艰辛,感谢父母一直陪伴成长;有的说,要加油努力,保护好自己,不让父母担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切身体会到呵护一个生命健康成长的艰辛和不易,懂得感恩父母的付出和陪伴,也明白自我保护的重要性。(长乐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