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漳平市
漳平市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17 16:21: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双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宣讲会

文明风3月17日讯 志愿汇聚力量,服务温暖人心。3月是学雷锋月,漳平市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文明实践。

党史宣讲进基层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双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员干部到红四军思想政治宣传纪念馆和红色廉政教育基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讲解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文艺活动进企业

2月27日下午,由漳平市文化馆和漳平市音乐家协会共同组成的文体活动志愿服务队,到漳平“火星人研学基地”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工业园区红歌演唱会,活动共有60余名志愿者参与,吸引到场观众300多人,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用到精彩的“文化大餐”。

暖心帮扶进基层

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工厂等基层开展送温暖、扶贫助困、走访关心弱势群体等活动。如:漳平市供电公司拱桥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到拱桥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老人们讲解日常生活中相关的安全用电常识及注意事项,逐一排查敬老院的用电线路及设备,并将不牢固、老旧的开关、插座进行排查更换;下桂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为社区孤寡老人送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并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擦厨房清理杂物;漳平市烟草专卖局开展“关爱残疾弱势群体零售户”主题学雷锋志愿活动,关心询问零售户的家庭状况和生活情况,并指导零售户如何使用“钉钉”订货及使用“钉钉”的各项附加功能,提高弱势群体零售户经营能力。赤水镇、民政局、义工协会、社区卫生院、各学校(幼儿园)等纷纷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健康义诊等文明实践活动。

《条例》宣传全覆盖

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团体组织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LED屏各种宣传平台广泛开展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和《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让《条例》走进单位、走进企业、走进群众,推动形成学习宣传《条例》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积极开展线下学习活动,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性,激励更多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漳平市委文办综合 张敏芳 张丽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