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县召开深化移风易俗工作联席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3-17 14:39: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将乐县召开深化移风易俗工作联席会

文明风3月17日讯 3月16日,将乐县深化移风易俗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由黄居合副主任主持,熊玉林主任讲话。县移风易俗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就今年以来移风易俗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部署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将其摆上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研究谋划,提升工作标准,加强工作指导,把握工作导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要求上来;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动员,创新宣传方式,加强宣传力度,形成强大声势,推动工作全覆盖;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关键环节,解决重点问题,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尊重群众意愿,在“天价彩礼、大操大办、薄养厚葬”专项整治重点问题上实现突破,把全县移风易俗工作引向深入;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移风易俗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移风易俗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需要长期持之以恒的坚持,一是坚持移风易俗深入开展,加大对群众的教育和引导;二是制定符合礼仪化的流程;三是建章立制,强制约束;四是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狠抓落实,确保移风易俗工作扎实开展。(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李祖发、张晓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