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霞浦:宣传“3·15”精神,弘扬“诚信”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22-03-17 10:38: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7日讯 为进一步营造消费者权益保护和诚信经营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15日前后,霞浦县开展了多样化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

授牌“诚信经营示范街区”。3月14日,霞浦县委宣传部、霞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霞浦县红星美凯龙新城商场颁发省文明委评定授予的福建省“诚信经营示范街区”牌匾。简短而热烈的授牌仪式后,还举办了主题为“共促消费公平 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协同商场经营者向市民群众推介售后投诉维权服务渠道,公开入驻商家的产品品质、服务质量以及星级经销商、诚信经营示范户等诚信商户评定的新举措。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就市场监督管理法律法规及消费维权咨询与商场管理人员、经营户及消费者面对面沟通,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50余,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耐心地解答了群众的各类问题。

“3·15”主题宣传进校园。县市场监管局、县食安办等部门走进县民族小学,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进校园活动。在学校操场设置了主题宣传展板和“共促消费公平.反对浪费粮食”等活动板块,同时利用学校LED滚动宣传“3·15”主题和反对浪费食品等相关内容。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全校师生讲授消费维权辨假识假知识,药品、儿童化妆品消费相关知识,餐饮消费维权知识,并现场分发维权知识书籍和维权材料。

“3·15”广场便民咨询服务。县市场监管、检察院、卫健、农业、烟草、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诚信促进会等29个部门在霞浦县文化广场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权益日”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共促消费公平”的主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设立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普及消费维权知识,提升消费者的辨假识假能力和法治观念。同时,12315畅通消费维权渠道,现场受理投诉3起,快速处置倾力为民维权。

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县市场监管局、检察院、公安局等单位联合开展食药环节犯罪涉案物资集中销毁行动,共计销毁假冒伪劣进口酒862箱,市场价值100余万元。通过集中销毁行动,既展示了当地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的成果,也起到了对制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的打击震慑作用,以实际行动切实依法维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霞浦县委文明办 霞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吕张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