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各地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17 10:18:3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活动现场。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蕉城:3月1日-3月4日,蕉城区慈善总会组织9支慈善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在南环路慈善广场、华景慈善广场、蕉南市场慈善爱心屋、先锋广场慈善爱心屋、财富广场慈善爱心屋和南岸公园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自排自演的文艺演出向市民传播雷锋精神和慈善文化,同时为市民免费义诊等,向他们发放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爱心食品。

古田:3月4日,“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2022年古田县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暨“3·5学雷锋活动日”活动在印石公园举行。快板、诗朗诵、舞蹈、歌曲串烧节目表演轮番上演,同时,志愿者还开展义剪、义修、义诊、清洁家园、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古田县委文明办 供图

屏南:3月10日,屏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联合中华保险屏南营业部到屏南县光华小学开展“树立安全意识,掌握急救知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理论+实操”模式,为同学们讲授紧急情况下如何进行自救、互救,同时,还为同学们讲解了春季常见传染病的特征以及预防方法,志愿者还对戴口罩的正确方式以及七步洗手法进行了演示,让学校师生掌握健康的生活方式与卫生习惯。

周宁:3月3日至4日,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全县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义诊、义务理发、政策宣讲、交通劝导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寿宁县委文明办 供图

寿宁:下党乡以“3·5”学雷锋活动日为契机,精心组织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广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除了为村民们理发、血压检测、义诊等,还向村民宣传各类相关知识,整个古村广场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福安:3月4日,福安市富春社区党总支组织共建单位及辖区在职党员在富春公园开展“情系雷锋月 爱洒三月天”党建联盟志愿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志愿者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居民,为居民们测血糖、血压、视力……同时,还为居民普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和用药知识,传授春季预防疾病小妙招,让他们在家门口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活动现场。霞浦县委文明办 供图

福鼎:3月2日,福鼎市实验幼儿园教师志愿者与中班年段亲子志愿者代表们走上街头开展“践行文明、创城有我”志愿者学雷锋宣传服务活动。 孩子们化身“小小雷锋”宣传员,手持宣传单,耐心向周边商家和市民们分发“门前三包”倡议书,倡导大家共同维护市容秩序和市政设施,巩固提升环境卫生。

霞浦:3月4日,2022年霞浦县“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快板、文明县城知识竞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同时,美团、饿了么骑手沿主干道向群众宣传“参与创城、文明交通”。

活动现场。柘荣县委文明办 供图

柘荣:3月3日,柘荣县“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仙屿公园举行。现场,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医疗保健咨询、法律服务、义诊、义务理发等多项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东侨:3月3日,亿利社区联合挂钩单位开展主题为“3.5学雷锋纪念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群众义诊,同时向他们普及健康保健知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共同营造美好家园。(宁德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