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厦门金山街道:新人两次推迟婚礼 携手奋战抗疫一线
http://wmf.fjsen.com 2022-03-17 10:11:49 夏菁 张铭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7日讯(夏菁 张铭)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近日,厦门市金山街道金海社区工作者叶鑫再次将婚礼延期,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她的丈夫也当起了疫情防控志愿者,与她携手抗疫。

“各位亲朋好友:鉴于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原定于2021年11月10日举行的婚礼决定延后举行……”“由于省内突发疫情,原定于2022年3月25日举办的‘哈利波特’魔法主题婚礼现决定延期……”这两条延迟婚礼的讯息虽时间不同,但都出自同一场婚礼,同一对主角。而故事的女主角叫叶鑫,是金山街道金海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

据了解,第一次婚礼延期是由于去年厦门同安突发疫情,叶鑫接到任务星夜支援同安,而丈夫也接到任务需前往抗疫一线,于是两人毫不犹豫决定延迟婚礼,响应号召。

按原计划,近日,叶鑫和林志敏已再次紧锣密鼓地筹备3月25日的婚礼,然而,连日来福建省内疫情持续蔓延,漳州、厦门、泉州等地陆续发布确诊信息。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二人再次决定推迟婚礼,共同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说:“这次接到任务后,我们当即决定取消婚假并延期婚礼,通过打电话和发微信通知我们的亲朋好友,大家都表示非常理解,并送上了祝福。”

叶鑫表示,面对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疫情防控工作才是第一位。她的丈夫暂时无法返回泉州工作,也毅然报名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

此次疫情以来,叶鑫接到上级要求,她所负责的网格内,有一整栋楼的居民均需做一次核酸检测,此次排查涉及30余户、上百人,她马不停蹄、争分夺秒地核查信息,并劝导居民及时做核酸,丈夫得知后立刻来到社区协助她的工作,直到晚上九点才结束。

3月14日一早,叶鑫发布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后,辖区内许多居民、企业以及共建单位都第一时间主动与她取得了联系,请愿赴一线补充志愿力量。她说:“在残酷的疫情面前,大家都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不是单枪匹马,我们是一群人在战斗,为全力以赴应战疫情筑起坚实后盾!”

“在关键时刻,更要有责任和担当,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疫情反而让我们的婚礼更加有意义。”叶鑫说,待到春暖花开、抗疫归来时,坚信一切美好都会如约而至。

婚礼虽然延迟了,但爱情却不会褪色,作为“抗疫”工作者的他们,此时此刻正坚守在各自的岗位,让原本是婚礼的日子意义更加非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