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持续发力文明创建 精准施策创城攻坚
http://wmf.fjsen.com 2022-03-16 16:32: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6日讯 2月28日,将乐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将乐创城指挥部作为全县创城工作领导体系的中枢神经,紧紧围绕创城工作要求,出实招、抓实效、解难题,牵头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行动,协调推进解决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方面难题,掀起新一轮的创城高潮。

一是科学制定工作重点。针对将乐县基础设施、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等方面突出短板弱项,制定了包含《将乐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行动实施方案》《将乐县2021年度全国县级提名城市实地明查暗访、材料审核反馈问题整改实施方案》等10个制度方案文件在内的创城文件汇编,为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

二是建立健全运行机制。从乡镇抽调5名工作人员成立创城工作专班,制定责任分解表,建立与责任部门的实时高效沟通平台。组织创城专班工作人员集中研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实地测评参考细则》《将乐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同时迅速成立创城攻坚党小组,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建工作延伸到创城攻坚一线。

三是精准谋划攻坚举措。召开创城攻坚工作协调会,请社区联建联创牵头单位、城市管理职能部门、6个社区认真制定创城攻坚年行动计划,梳理攻坚年行动工作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同时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制定《将乐县精神文明创建机制改革攻坚工作实施方案》,细化梳理出88个工作项目,进一步明确改革攻坚重点、举措、任务,以项目化推动攻坚工作落细落实。

四是全面进行把脉问诊。组织创城工作专班人员到白莲镇、黄潭镇、南口镇、万全乡等开展督查,现场察看农贸市场、老旧小区、主次干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建设改造提升情况,并就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的整改工作针对性地进行现场指导。同时由创城工作专班人员成立4个督查组,联合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城监大队、交警大队等责任部门开展常态化督查,并下发督查通报,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吴家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