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莆田涵江:以“红色力量”掀起“理论浪潮”
http://wmf.fjsen.com 2022-03-16 15:27: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6日讯 “把脚踩在泥土里、踩到硬地上……”。为持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日,涵江区委宣传部组织“理响莆阳”宣讲队深入涵江区白沙镇坪盘村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巡回宣讲专场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理论宣讲深入基层、更接地气,持续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学习热潮。

宣讲活动中,宣讲队成员们发挥各自专长,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莆田文化、莆田党史、莆田产业等重点,结合当地实际,创新采取“理论+文艺”的宣讲方式,以莆仙赞句、政策解读、故事讲述等微宣讲形式,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以小事例回答大问题,真正让理论大众化、平民化,走进群众心坎,有效增强了吸引力和感染力。宣讲现场还吸引了不少踏青游客们的驻足倾听,获得掌声阵阵。

近年来,涵江区努力培育和发掘基层特色宣讲品牌,成立涵江区“理响莆阳”宣讲队,并从各系统、各单位遴选理论骨干、基层党支部书记、医护工作者、退休党员、学校教师、青年代表等宣讲队成员,组建理论、文艺、医护、园丁、支书、巾帼、生态、企业等宣讲小分队22支,打造“红色课堂”“百姓学堂”等,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活动400余场,受众超16000余人。

下一步,该区还将不断推动宣讲走进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实现宣讲全方位多层级广覆盖。通过方言快板、故事汇、微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具有涵江特色的形式,推出一批“理论+”宣讲作品,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说得出,用满腔热情传播党的历史能量、弘扬党的伟大功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涵江区委文明办供稿 徐泽锋 陈鑫)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