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文明创建 巾帼力量动起来
http://wmf.fjsen.com 2022-03-15 16:56:23 卢琛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巾帼健步行,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一路赏花观景。(同安区妇联供图)

文明风3月15日讯(通讯员 卢琛)为切实推动妇女群众健身活动的开展,3月11日上午,由厦门市妇联、同安区妇联举办的“为爱一起走,向幸福出发”健步行公益徒步活动在同安区苏颂公园举办。

“希望大家通过参与本次活动,体验同安城市建设现代化的同时,感受亲子沟通、健身的重要性。”同安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仪式上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同胞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科技创新的引领者、志愿服务的公益者、文明健康的传播者。

穿行双溪两岸 感受文明建设成果

11日上午,近两百名妇女在同安区苏颂公园集合,一齐热身,参与“为爱一起走,向幸福出发”健步行公益徒步活动。

春风和煦,春日灿烂,大家沿着碧溪路慢行步道大步前行,一路穿过南门桥、铜鱼池,又顺着双溪路走上银城桥,路过祥平东路……大家欣赏双溪两岸秀美景致的同时,无不感受家乡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变化,更加坚定了大家参与环保、建设绿色家园的信心和干劲。

在活动途中,共设三个补给点,每个补给点除了提供补给物资外,还设有《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创业贴息贷款等惠民政策及女性科技人才典型等相关宣传展板。参与活动的女性们在补给体力、短暂休整的同时,还能获取相关知识。

过去一年来,同安区妇联通过区妇联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广妇女创业小额贴息贷款政策,为妇女创业提供小额贴息贷款服务,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在用好扶持妇女创业政策的同时,同安区妇联下足功夫统筹各种资源,促进农村妇女走互助合作和适度规模经营之路,举办各类创业就业培训,涉及民宿软装提升、旅游讲解技巧、木头画制作等共5场,覆盖110人次农村妇女。

捐步数献爱心 帮助更多白血病儿童

“我一听说有这个活动就报名了,还顺便带上我母亲,锻炼的同时又能做公益,何乐而不为。”市民蔡女士和67岁的老母亲手挽手走到终点补给处,一路有说有笑。

据了解,活动过后参与者还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捐赠足够步数,兑换由同安区妇女联合会提供的公益金,帮助福建白血病儿童。

捐赠步数越多,公益项目规模越大,凝聚的公益力量也就越大。记者了解到,“为爱一起走,向未来出发”活动自8日开展以来,每日微信步数满6000步即可兑换由同安区妇女联合会提供的公益金,帮助、拯救福建白血病儿童。 “今天又捐了6000步,我从活动开始到今天一共捐献了5万多步。”参与活动的市民黄女士说。

狠抓精准帮扶工作,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同安区妇联过去一年的一项重要工作。

围绕“爱心厦门,同安在行动”,实施“银城小树苗”“幸福空间”等项目,持续实施贫困妇女“四癌”救助、城乡困难妇女儿童大病救助等项目,去年,大病救助共16.8万元,资助困难学生499人,发放爱心助学金46.3万元,并在节假日开展扶弱济困志愿服务活动,共慰问困难母亲儿童348名,发放慰问金22.6万元。

爱心济困,入户和线上关怀齐开展。据同安区妇联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通过“银城小树苗”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成长服务项目开展爱心济困活动,开展入户和线上关怀服务272人次,举办9场社区活动和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受益200余人次儿童和家长,促成15对爱心妈妈与孩子结对,同时为40名困境儿童圆梦“银城微心愿”,又为29名困境儿童申请到助学帮扶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