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市组织部署道德模范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15 15:21: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5日讯 日前,漳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委讲师团印发《关于开展“展示新时代风采,喜迎二十大召开”道德模范宣讲活动的通知》,在全市启动道德模范宣讲活动,旨在发挥时代楷模、道德模范等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宣传好党的理论政策,讲好模范故事、践行模范精神,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精心组织重推动

市、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将精心挑选宣讲人员,成立宣讲活动专班,围绕宣讲主题,立足本地区先进典型,组织宣讲人员认真做好宣讲前的讲稿撰写、课件制作、试讲指导等各项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对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稿进行充实、把关、审核,确保宣讲活动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市里拟于3月底在龙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全市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要细化方案,切实把宣讲活动任务部署安排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所、站。4月上旬起,市主办单位将加强组织指导县(区),组织宣讲人员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宣讲。县(区)、开发区(投资区)按照任务要求,组织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活动,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基层所、站开展宣讲活动。市主办单位将不定期通报各地宣讲活动开展情况,组织在全市范围内评选优秀宣讲活动10场,推动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掀起宣讲活动高潮。

全面深入求实效

此次宣讲活动将广泛组织各地“新时代宣讲师”和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人物,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场所,采取“模范讲故事,讲模范故事”的模式,讲述漳州“时代楷模”和全国、省、市、县级道德模范以及新时代好少年的故事,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宣传党的伟大成就,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级层面,组织举办全市首场宣讲活动,组织宣讲人员到每个县(区)、开发区(投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巡回宣讲活动2场,其中1场宣讲道德模范故事,1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县)层面,每个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组织开展6场宣讲活动;乡镇(街道)每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完成2场宣讲任务,并做到辖区内50%以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完成1场宣讲任务。切实推动道德模范宣讲深入干部群众之中,走到百姓面前,用面对面、心贴心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建设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造浓氛围树品牌

在宣讲活动推进过程中,坚持道德教育与道德实践的有机统一,切实把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转化为广大市民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同时,全市将进一步完善道德模范工作机制,挖掘培育身边好人,结合礼遇和帮扶道德模范,将宣讲活动成效将纳入文明村镇等年度测评内容,在全社会营造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良好舆论氛围。市、县(区)级主流媒体将加大宣讲活动的宣传力度,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漳州文明网,话说漳州、文明在漳州等主流微信公众号将加大宣传力度,报道各地活动开展情况,刊播宣讲活动视频等,树立“道德模范宣讲”工作品牌,大力营造良好氛围,推动道德模范宣讲入耳、入脑、入心,打通宣传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漳州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