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http://wmf.fjsen.com 2022-03-15 11:24: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5日讯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连日来,长乐区各级各部分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价值引领和实践育人作用,让雷锋精神根植于广大群众心中。

长乐区检察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检察能量”学雷锋主题活动(长乐区检察院供图)

普法宣传入民心

日前,长乐区检察院积极组织志愿者前往文武砂街道壶新社区碧海银滩花园小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检察能量”学雷锋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司法为民,传递检察正能量。

志愿者们一早便来到社区,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现场群众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知识并现场指导群众使用“玉芳e站”小程序。志愿者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同时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在今后工作中,会继续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检察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爱心慰问暖人心

近日,长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志愿者联合驻航武警某部官兵一同走进首占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志愿者与武警官兵一起帮助敬老院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并和老人们进行交流谈心、娱乐互动,官兵们还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此外,武警官兵还帮助老人们理发,开展保健咨询、血压测量等活动,并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歌曲演唱及舞蹈等节目。活动现场热情洋溢、气氛活跃。

长乐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志愿讲解活动(长乐区旅发中心供图)

志愿讲解倡文明

近日,长乐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积极组织志愿者在海丝馆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的志愿讲解活动。活动现场,讲解志愿者们穿戴好红马甲和小红帽,热情接待来访游客,提醒大家测量体温、戴好口罩,带领游客参观海丝馆。志愿讲解员们引经据典,结合海丝馆中陈列的展板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传说和有关人文遗迹,全面呈现了海丝路上中长乐的历史、发展、未来,并对游客提出的问题进行悉心解答,带给游客良好的观览体验。

垃圾分类树新风

3月11日上午,长乐区工信局联合首占镇洲元社区在泰禾红誉二期小区开展“学雷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区直机关“红雁”志愿队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通过悬挂横幅、布置展板、发放宣传册和纪念品等形式,向小区住户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市民正确认识、积极支持、科学参与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培养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认真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为文明城市创建凝聚力量。(长乐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