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全国文明单位厦门执法局:“城”心做公益 呵护高颜值
http://wmf.fjsen.com 2022-03-15 10:54: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5日讯 灿烂花海中,流动的志愿红成为春日里最明亮的色彩。近日,厦门市执法局在市园林植物园举行“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护绿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展开。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一直以来,厦门市执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城管队伍工作实际和特点,以服务保障大型活动为重点,以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激发出向上向善的时代力量,传递着真情实意的温暖大爱。

凝聚合力 志愿服务不停歇

“弘扬雷锋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出发!”4日上午,一支特别的“护绿行动”志愿服务队早早来到市园林植物园。简短的启动仪式后,戴着志愿服务红袖标的他们迅速分组散开、开展各项志愿服务。

百花厅附近,一组志愿者手拿宣传单、图册,热情地向市民游客宣传垃圾分类、“门前三包”、“两违”治理、燃气安全等法律法规知识。另一组志愿者绕着市园林植物园,一边捡拾草丛深处的零星垃圾,一边劝导、纠正园区内及周边占道经营、损害树木、不文明养犬等行为。“厦门真的是一座温暖、文明的城市!”看到这支城管志愿队伍,外地游客赵女士称赞道。

集结志愿红,温暖一座城。这样的爱心志愿服务,近日接连上演。

3日上午7时许,市执法局二大队志愿者们在吕厝地铁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穿着红马甲的城管人劝导乘客文明出行、引导乘客有序排队上车、宣传“清静车厢”。同时,协助地铁工作人员提醒乘客佩戴好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当遇到需要帮助的乘客时,志愿者们帮忙搬运行李、指路,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排队填表、测量血压、化验血样……3日一大早,督察大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市中心血站,开展爱心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凝聚份份爱心,送来浓浓情谊。当天,九名队员共献血2500毫升,用实际行动诠释城管人的大爱担当。

爱心满城 奉献担当勇前行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全面发展,打造新时代城管人学雷锋志愿服务和思想政治工作新阵地,根据市委文明办工作部署和局《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点》要求,我们将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市执法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超锐表示,连日来,扶贫义诊、义务植树、“弘扬志愿精神 向身边典型学习”先进事迹宣讲活动接连开展,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助力高质量发展、提高群众对城管执法部门满意度的同时,不断壮大爱心志愿服务矩阵,引导更多市民参与其中,推动共建共治共享,让文明城市更有温度。

聚沙成塔,爱心满城。厦门市执法局用实际行动绘就文明底色——去年,该局推进“爱心厦门”建设,帮扶86户困难群众家庭,捐款捐物累计57004元;开展爱心献血志愿服务活动,64人参与志愿献血,总献血量16000毫升;全年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养犬”等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常态化开展洁净家园、文明交通、义务植树、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年时长累计12231小时。(厦门文明网 厦门市执法局通讯员 徐淑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