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唱响主旋律 喜迎二十大”少儿街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15 10:45: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南平市“唱响主旋律 喜迎二十大”少儿街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 杨锦毅摄

文明风3月15日讯(通讯员 郑正华)3月12日,南平市“唱响主旋律 喜迎二十大”少儿街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松溪正式启动。省委文明副主任谢纳新,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黄益水,松溪县委书记张行书,南平市教育局副局长吴礼清等出席仪式。

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黄益水致辞时表示,今年,南平市委文明办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通过“唱响主旋律 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系列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树立未成年人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给予未成年人展示平台,引导他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推广文化文艺活动,展现未成年人风采;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关注精神文明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音乐器材捐赠仪式 杨锦毅 摄

启动仪式上,在场领导共同为活动按下启动按钮。现场还举行了音乐器材捐赠仪式和“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展现新时代好少年风采”为主题的首场少儿街演,南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音乐传播示范点木头吉他屋为松溪县实验小学、松航小学等6所学校分别捐赠价值39800元的乐器,让孩子们更多接触乐器,学习音乐,接受艺术教育熏陶,帮助他们开启探索音乐梦想的大门。

据悉,“唱响主旋律 喜迎二十大”少儿街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计划历时一年,一月一县一主题,用文艺活动营造全民参与“迎省运会、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东南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