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开展“志愿情 党旗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14 21:45:00 黄雨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婕

志愿者们正在植树。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摄

文明风3月14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3月10日,2022年泉州市“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主题宣传暨市直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台商投资区开展。

此次活动以“志愿情 党旗红”为主题,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林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主办,市委文明办、市委网信办等多个部门参与。

学雷锋遇上植树节 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理念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植树节,展现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良好的服务意识和精神风貌,活动现场一百多名党员、干部、职工以志愿者身份来到台商投资区百崎回族乡白奇村,拿起铁锹、锄头等工具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志愿者们穿梭在树木间,完成了挖坑、回填、栽植、覆土、浇水等工作。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共栽植树苗超百棵。

近年来,泉州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大力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积极开展义务植树造林和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倡导群众积极参与移风易俗的宣传活动,鼓励群众摒弃不良社会风气,树立节约节俭绿色的思想观念,努力打造山清水秀、村美人和的美丽乡村,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志愿者正在为群众发放宣传册。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摄

深化志愿服务精神 积极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

植树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爱心广场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发放《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册,并向群众讲解文明出行、文明餐桌、志愿服务等知识,呼吁市民群众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争当志愿者,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还为市民群众免费义诊,耐心细致地为前来义诊的市民群众测量血压血糖等,对他们进行健康宣教及治疗指导。

泉州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还深入台商投资区乡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代表,送上慰问金。慰问人员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及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战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最后,市委文明办党员干部职工走进台商投资区廉政文化教育馆。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把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融入日常,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爱心广场开展免费义诊。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摄

参观廉政文化教育馆。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摄

入户慰问困难群众。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