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三月学雷锋 植树正当时
http://wmf.fjsen.com 2022-03-14 17:19: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4日讯 春风拂沃野,植树趁良时。3月12日是第44个中国植树节。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植树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山绿水就是无价之宝”的理念,尤溪县各乡镇、部门、群众等积极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尤溪再添一抹“新绿”。

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9日上午,尤溪县委书记周庆裕,县长廖才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章明,县政协主席吴长树等四套班子领导来到梅仙镇汶潭村,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植树活动,为打造生态尤溪、绿色尤溪增添新绿。

在植树现场,领导同志们与干部群众一起,按照林业技术人员的指导,挥锹培土、提桶浇水,规范地完成树苗栽植的每道工序。

每年三月,尤溪县领导都带头义务植树,身体力行号召全县上下共同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据了解,本次植下苗木将近800棵。

扬大爱植新绿 春风助残添希望

12日,县残联联合县林业局、县委文明办、森林公安及县城管局等单位开展“爱心捐种 春风助残”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绿化美化精神残障患者康复、托养服务环境。

40多名志愿者来到尤溪县福泽众康精神专科医院,与部分稳定的精神障碍患者一起在院内荒地、荒坡及空地种植福建山樱花、桂花树100余棵。

活动现场,虽然艳阳高照,但大家植树的高涨热情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放苗扶树、封土、打水浇树,虽然汗流浃背,却忙得不亦乐乎,忙碌的身影与刚刚种下的苗木构筑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此次植树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我们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增强参与人员植树造林的绿化意识、环保意识、团队意识,同时呼吁更多的群众关注残疾人,关爱残疾人,创建关爱广大残疾群众身心康复的绿色家园。

献礼百年植新绿 学子共建“共青林”

11日下午,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尤溪县第五中学组织60多名共青团员开展“共建共青林”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团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工合作,挥锹铲土、扶正树木、踏土夯实、围堰浇水,现场一片火热。同时,背后的小土坡还用盆栽围绕出一个“100”的字样,以此来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据了解,在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尤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参战老兵志愿服务队与驻尤武警部队官兵,到尤溪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烈士陵园添新绿 红色基因代代传”植树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溪尾乡、八字桥、坂面镇等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招募大量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广大志愿者们把“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良好社会风尚植入心间,为绿色尤溪贡献了一份力量。(尤溪县委文明办 尤溪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