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三月春风暖 文明花正开
http://wmf.fjsen.com 2022-03-14 15:48: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4日讯 三月是学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以来,泉港区广泛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让雷锋精神伴随着春风播撒在泉港的各个角落。

植树添绿助力乡村振兴。3月11日,在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时,泉港团区委、界山镇党委联合开展“青春‘植’因有你•助力乡村振兴”青年志愿者共植幸福树活动。一到植树点,大家便投入到紧张的植树劳动之中,大家挥锹铲土、扶直苗木、培实新土,栽下一株株树苗,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每个流程都认真细致。植树现场,处处是党员、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经过一上午热火朝天的劳动,近百棵新栽的苗木挺拔在龙马溪畔,展现盎然生机和蓬勃朝气。

无偿献血传递善行大爱。3月11日,泉港区财政局志愿者到峰尾镇诚峰村老年活动中心参加“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文明实践”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心相连,血相融。活动过程中,财政局志愿者们与群众一起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志愿者们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采血样检,然后轮流排队进行献血。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善行大爱。

科技助老彰显志愿温情。3月8日,泉港区科协联合后龙镇科协、泉港家园义工协会深入刺桐红康养中心敬老院开展“雷锋精神心永存 志愿服务情常在”主题活动。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平日里安静的敬老院变得热闹起来。区科协为老人们准备一场精彩的“机器人表演秀”,欢快的舞步、动听的歌曲,让现场的气氛十分热闹。观看节目的老人们看得出神,听得有味,精彩的节目让老人们掌声不断,看在眼里,乐在心里。随后,志愿者把代表着美好寓意的鲜花一束束送到每位老奶奶手里,送上的是春日的芬芳,更是美好的祝福。

慰问老人传承敬老美德。近日,区民政局开展系列“学雷锋献爱心 慰问老人传真情”走访慰问活动,为186户留守、孤寡老人发放大米、面包、面粉、米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共298份,提供助洁、助行、助餐等实体服务826人次,为辖区内部分留守、空巢、孤寡老人带去了社会的温暖与关爱。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会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们要注意保重身体。暖心的问候,亲切的话语,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老人们倍感快乐。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开展孝老爱亲活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最好解读,也是文明的缩影。

关爱环卫工共创文明城。3月7日,泉港区民政局、界山镇政府、界山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组织开展“大地美容师 温情三八节”慰问女环卫工人活动,为界山镇622名女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祝福和爱心慰问品。“你们辛苦了,平时你们帮忙清洁街道,为我们的城市洁净作出很大的贡献,非常感谢你们!明天就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借此机会,祝贺你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说完,社工们为所有女环卫工们递上鲜花,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陈燕燕 柯楠 郭晖 林芳庄吟吟 庄燕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