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诏安:深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树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2-03-14 11:36: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4日讯 连日来,诏安县西潭镇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契机,依托西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扎实开展多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服务西潭民众,弘扬时代新风尚。

志愿支教关爱留守学子心理健康

志愿支教关爱留守学子心理健康

近期,西潭镇积极联络社会爱心力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困难学生开展志愿支教活动。以“我的情绪我做主”作为此次成长教育主题,由西潭小学特聘校外辅导员沈薇,采用主题班会的形式,让同学们在模拟情景游戏中探索、释放和分享内在自我情绪,真实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情绪,并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让孩子学会区分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提高对情绪的控制能力,真正做到“我的情绪我做主”。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帮助学生们打开心扉,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志愿宣传关注民众燃气使用安全

连日来,西潭镇针对辖区内餐馆、市场等燃气使用较为集中的公共区域开展燃气使用安全宣传志愿活动。在镇村党员干部与西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西潭镇共对辖区5处市场和近300余家商铺、餐馆开展燃气使用安全大检查大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进村入户,以发放宣传手册的形式同村民们唠家常,做宣传。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逐步认识燃气使用安全的重要性。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对各家商户的消防灭火器摆放位置向村民们提建议,呼吁村民重视消防安全。

志愿服务携手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为切实保障广大民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近日开展的西潭镇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现场中。青年志愿者们活跃于各个角落,为参与核酸检测的村民们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演练现场,20多名志愿者在入口、测温区、信息登记、采集区有序就位,指导人员进行线上核酸采集信息登记,提前准备好行程码、核酸检测信息采集条形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隔。在持续2小时的核酸检测演练中,参加检测的村民们每10人一组有序进场,演练当天共计采集核酸样本282份。

志愿行动全力推动移风易俗新风尚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深入民心,西潭镇青年志愿者深入辖区超市、菜市场发放《推进移风易俗,做好疫情防控》倡议书,引导群众健康文明生活,加强科学防护,抵制大操大办,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客流量较大的餐馆、门店张贴防疫宣传海报,提醒经营者要做好防护工作,加强监测,落实防控要求。累计发放倡议书300余份,张贴海报50多张,扩大重点场所宣传覆盖面。

志愿服务,有你有我。下一步,西潭镇将进一步整合辖区志愿力量,发挥好运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平台作用,充分动员志愿者力量,服务西潭民众。(漳州文明网 诏闻天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