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周宁县
植树护绿 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11 23:31: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植树节志愿活动合照(周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3月11日讯 春回大地,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0日,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少先队、志愿者在七步镇后洋村黄振芳家庭林场开展“践行‘三库’理念 引领绿色生活”3·12植树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在新时代宣讲师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三库”生态文明实践主题展览馆,了解黄振芳家庭林场从无到有的建设历程。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绿色生态理念,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践行“三库”绿色生态理念。

少先队员和志愿者合力种树(周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植树活动现场,少先队员和志愿者们挥锹铲土、扶正树苗、踩实树坑,大家认真细致、团结协作、热情高涨,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新栽植的桂花如一抹新绿为春天带来了一片生机。

志愿者们细心帮老人剪指甲(叶树正摄)

同时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志愿者在后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开展“3·12植树节暨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空巢老人量血压、义务理发、洗脚、剪指甲、贴膏药等,细心的服务让老人们脸上露出了笑容。

此次活动增强了少先队员的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同时发扬了黄振芳艰苦奋斗的植树造林精神,并通过义务植树活动,向社会公众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造宜居的生态新城。(周宁县委文明办供稿钱祖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