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在供电公司揭牌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22-03-11 23:04: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长乐区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成立(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供图)

文明风3月11日讯 3月10日,长乐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在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揭牌成立。

活动现场,该公司党建部负责人宣读了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建设方案》,“电力义点亮”志愿者集体宣誓。长乐区委文明办主任林锦飚、福州公司党建部负责人、公司领导为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揭牌,并为该公司“电力义点亮”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悉,“电力义点亮”志愿服务队始建于2013年,正式成立于2018年8月,现有注册志愿者291人,占全体在职职工61.39%,党员志愿者比例超90%,年均服务时长超1万小时。在市、区委文明办精心指导下,服务队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发挥电力特色优势,广泛开展用电爱心延伸、精准扶贫等志愿活动,在服务长乐经济社会发展中肩负“电网担当”。

活动中,20名志愿者手持飘扬的队旗,分成4支队伍从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出发,分别前往洲元社区、航城幼儿园、首占新区和营前养老院开展助力“双碳”进社区、“青苗计划”进校园、“光明使者”添新绿、“暖心志愿”进乡村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承诺。

随后,一行人前往公司参观党建文化展厅。在听取公司文明实践工作汇报后,区委文明办主任林锦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阵地,加强理论宣讲;二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好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三要提升志愿服务队美誉度,全力打造供电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拳头产品”,说好“国网故事”,唱响“长乐之声”。

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是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是发挥行业优势助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美好生活的重要抓手,也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平台。该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立足“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为根本目标,以“满意在电力”为文明实践主题,聚焦推动宣传宣讲、改善民生服务、践行主流价值,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长电样板”。

下一步,长乐区将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选树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和讲习基地,打造具有长乐特色的文明实践阵地。(长乐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