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晋江市
晋江启动“家风书场”展演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11 11:30: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精彩的文艺演出

文明风3月11日讯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来自晋江沙塘中心小学的一曲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晋江五店市布政衙家风家训馆响起。近日,晋江省级“家风家训馆”——晋江五店市“家风家训馆”里的“家风书场”展演活动开演。

3月5日,恰逢学雷锋纪念日,作为2022年首场演出,晋江市新塘街道沙塘中心小学以“爱河护河 节水惜水”为主题,精心准备了十个节目参演。南音合奏、闽南语讲故事、中阮演奏、歌曲独唱、竹笛合奏、书法表演、琵琶演奏……独具家风传统文化特色的十个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作为演员之一的学生王梓茹第一次登上这个富有古色古香韵味的家风书场小舞台,脸上难掩欣喜之意:“这里充满了清风正气,我们在这里用表演的方式让良好家风看得见,也摸得着。”

此次“家风书场”再次恢复演出活动,并增加了抖音直播形式,扩大活动的宣传和影响面。晋江市“家风书场”活动的演出内容主要涵盖家风家教、孝道文化、移风易俗、邻里关系等,由晋江各学校创排家风家教主题的相关节目共同参与,到“家风书场”进行展示和演出。

晋江市“家风书场”活动是晋江市宣传“家+文化”的品牌之一,由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晋江市纪委监委、晋江市文明办、晋江市教育局承办,晋江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支部委员会、晋江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协办自2018年3月份以来,“家风书场”于每周六下午常态性举办公益性活动,以相声、小品、快板、评书、对口词、木偶、南音等多种表演形式,讲好“家风”故事,使家训家风馆活起来、动起来。活动以来共举办了近40多场的活动,参与单位、学校近40多个,参与演出人员达800多人次,现场观众120000余人。活动还采用现场直播方式向社会、学校、家庭延伸,同时制作VR家训展馆和二维码解说,将家风家训内涵向网络空间挺进拓展。(晋江市委文明办 通讯员张燕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