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建宁县
建宁县:三进活动走基层,志愿关爱暖民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3-11 11:27: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走进福利中心看望老人。

文明风3月11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建宁县委文明办以“3·5学雷锋日”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各志愿者团队开展关爱弱势群体志愿者活动,对福利院老年人、残疾人、特殊人群进行慰问和帮扶,以实际行动体现社会对他们的亲切关怀。

敬老爱老,走进福利中心。在建宁县社会福利中心,有这么一群人,因为年龄的增长,生活自理能力有限,在生活中总是会遇到一些难题。志愿者们走进福利中心,为老年人剪指甲、理发,陪老人谈心,话家常,给他们送去慰问品以及其他生活用品,切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给他们带去温暖,积极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温暖助残,走进残疾人家中。在社会上,有这么一群人,因为不同的原因,身体上的损伤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志愿者们走进他们家中,对他们嘘寒问暖,并为其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自强不息,乐观生活。志愿者们还帮助打扫卫生,整理家务,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走进他们家中,不仅增进了志愿者们与他们的联系与感情,更是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残疾人的尊重、关心与帮助。

助力成长,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在特殊学校,有这么一群孩子,因为身体有别于正常孩子,需要更多的呵护。志愿者们走进建宁县特殊教育学校,给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绘本、文具等纪念品,并与孩子们一起读绘本、画画,还为孩子们送去了唱歌、跳舞等节目。志愿者们通过在校门口设置摊位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关爱残障人士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如何帮助和关爱残障儿童,帮助他们度过温暖、快乐的童年。(建宁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