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10 15:38: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0日讯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华安县精心组织,认真筹备,策划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三八”妇女节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展现了广大妇女群众“奋发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巾帼昂扬风貌。

华安县开展“巾帼暖人心”普法宣传活动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3月7日,华安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在华安水电厂举办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20支乡镇、系统巾帼代表队选手们斗志昂扬,激烈比拼,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近日,县妇联联合司法局、法院、检察院、共青团等14个单位在火车站广场开展“巾帼暖人心”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等方式,向现场群众重点宣传了妇女儿童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普法小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和能力。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近4000份。

县妇联联合法院在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普法宣传讲座,各级妇联执委、巾帼文明岗代表共50余人参加。华安县法院生态庭副庭长、一级法官陈婉兰结合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部分以及新实施的家庭教育促进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进行“以案释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干部的法律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心理健康志愿者帮助留守儿童进行绘画心理分析

妇女节遇雷锋月 社区服务显关怀

华安县民政局、科协、公安局、县微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单位,走进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服务站共同开展科技服务、普法教育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妇女群众送去关心和温暖,提升社区居民的科学素质。活动现场,县科协科技志愿者、微尚社工向居民发放《预防疾病知识》《防震减灾》等系列科普图书,把各种实用的科学知识和先进的科普成果送到妇女群众手中,普及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结合真实案例,为辖区居民详细地讲解各类高发诈骗类型和手法,让群众进一步认清诈骗套路,提高反诈意识和识别诈骗的能力。

3月7日,华安县民政局、高车乡、县微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服务站在高车小学举行绘画心理辅导——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活动中,心理健康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及微尚社工相互配合,以绘画为载体,通过指定绘画主题,让孩子们在规定时间内绘画,经绘画心理分析,快速了解孩子性格特点、情绪状态以及在团队中所表现出来的应对方式,同时以开放式发问的形式,引导孩子们通过“说画”去认识自己、了解自己,觉察、表达自己的情绪及期待,达到情绪宣泄、心理减压的效果。

华安县仙都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庆祝“三八”妇女节文艺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巾帼筑梦心向党 乡村振兴绽芳华

3月7日,仙都镇在仙都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庆祝“三八”妇女节文艺活动。

活动现场,《太阳姑娘》《站草原望北京》《学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江山颂》《扛过枪放过羊》等一首首精彩的节目陆续上演,赢得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本场文艺活动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舞蹈、小品、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激发广大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此次文艺活动的举办,让广大妇女同志们品味了丰厚的文化大餐,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她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在各自的岗位上顶起“半边天”。(华安县委文明办 黄林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