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省市文明办赴霞浦县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2-03-09 16:59: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9日讯 3月4日,省委文明办综合处处长魏胜良一行赴霞浦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孙清宝、宁德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武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魏胜良一行先后走访了霞浦县盐田畲族乡南塘澳村和溪南镇半月里村。在南塘澳村,魏胜良对当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表示了肯定和鼓励,也提出了指导意见,建议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要立足村情、整合资源、挖掘内涵,不但要对实践阵地进行提升改造,更要以“为民办实事”为宗旨,多开展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在半月里村,调研组参观了当地的畲族民间博物馆,在馆内民俗文化和文物陈列区驻足欣赏,了解听取畲族博物馆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对畲族博物馆在传播优良家风家训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极大肯定,指出要充分依托发挥畲族民间博物馆等文化设施的作用,建设公民道德教育阵地,在文化浸润中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霞浦县委文明办供稿李骥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