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莆田城厢:沐浴雷锋月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http://wmf.fjsen.com 2022-03-09 16:34: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城厢区“3.5学雷锋日”启动仪式现场。

文明风3月9日讯 (通讯员谢黎明)在“学雷锋月”期间,城厢区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吹响集结号,全员齐行动。3月4日下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等部门联合在太平小学举办“2022年城厢区‘童心向党一起向未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暨‘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校园活动仪式”,全员动员全面号召全区师生多形式多样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承践行雷锋精神。

城厢区幼儿园在“木兰溪”志愿服务活动。

用好小平台,感悟新内涵。各校充分利用升国旗仪式、主题班会、宣传栏、广播站等阵地,渲染雷锋精神。学校新增“国旗下诵读”环节,将《时代雷锋,吾之光亮》等文章作为教材,宣传雷锋同志高尚的品质,讴歌雷锋精神;制作精美手抄报,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用多彩丰富的手抄报形式诠释雷锋精神,表达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敬佩,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利用主题班会课,班主任及班干部向同学们再次介绍雷锋的生平事迹,聆听学生代表诉说身边雷锋故事,召开学生访谈活动,号召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的螺丝钉精神,并鼓励大家把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逸夫实验小学在北磨社区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四进主阵地,争当小雷锋。各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进公共文化场所、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进行爱国卫生行动、垃圾分类、烟头不落地、交通劝导、绿化护林等文明宣传,倡导广大居民自觉做文明创建的倡导者、先行者和推动者,努力营造人人乐于实践、各方支持常态化创城的浓厚氛围。莆田十八中成立“爱河节水 保护山川”志愿队前往灵川镇张边溪开展环保志愿服务,逸夫实验小学走进下磨社区开展关爱老人、清洁我们美丽的家园雷锋纪念日特别行动,实验幼儿园组建学雷锋小分队在木兰溪溪畔“这就是莆田”宣传、南湖公园举办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莆田十二中来到华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参与理论宣传等实践。

三月春风,演绎文明新风。城厢区学校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增强道德意识、提高道德规范、强化道德养成,从而引导未成年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城厢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