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福州永泰:公益广告点“亮”文明城市创建之路
http://wmf.fjsen.com 2022-03-09 16:27: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9日讯(通讯员 何丽钦)“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垃圾分一分,永泰美十分”……在永泰县的多处公园、道路,一幅幅崭新的公益广告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除此之外,人行道两侧、路灯杆上、隔离栏里、绿化带内也都分布着不同形式的公益广告,形成了点线面结合、高中低搭配、空中地面相呼应的格局,将公益广告延伸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多姿多彩的公益广告,在装点着城市风景的同时,也提升了城市整体的文明形象。近年来,永泰县把推进公益广告宣传作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擦亮城市文明窗口形象的重要举措,在礼仪规范、公共秩序、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引导市民培养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彰显了城市精神和文明风采,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一抹亮丽底色。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永泰县深入推进公益广告增量提质,增设公益广告小品20处,更新创城公益广告450余面,52个公交站台公益广告覆盖率100%。建设“栏、屏、网、电”四位一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阵地,在县属媒体开设文明创建专栏专题,创新宣传载体和形式,大力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公园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

公园、广场打造灵动风景线

作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之一,公益广告担负着塑造文明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文明内涵的重要使命。近年来,永泰县立足本土优势,结合本地特色,创新方式方法,在城区各主次干道、街头绿地、公园广场等均设置了色彩丰富、充满意趣、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创文公益宣传广告和景观小品,在传播文明新风、培育市民文化素养的同时,形成城市里一道道灵动的“文明风景线”。

春日的傍晚,南湖公园内游人如织,十分热闹。走进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雕塑景观小品,24字内容镌刻在扇形红色木板上,与周围的景观相映成趣。

公园、广场作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健身锻炼的场所,充分发挥着宣传展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桥头堡”和“观礼台”的作用。一批批造型新颖、内容丰富的公益广告和景观小品,提升了城市颜值,传播了文明知识,也让市民感受到了一股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

建公工地外墙围挡公益广告宣传

“文明景观”彰显永泰地方特色

公益广告不仅传播了正能量,倡导了真善美,而且凝聚了精气神,增强了市民作为城市主人翁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实实在在提高了城市文明程度。

自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号角吹响以来,永泰新文明办在充分发挥自身职责职能的同时也积极协调全县各相关职能部门,设计制作了一大批贴近生活、导向鲜明、新颖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公益广告,见缝插针打造有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公益广告宣传阵地,不管是数量还是质量均有较大提升。

一块块公益广告牌、一处处公益小品景观在城区大街小巷立起来、建起来,犹如一股清风潜移默化地传递着文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新的色彩,时时提醒人们遵守道德规范,做文明市民。在永泰,公益广告已成为连接大众心灵的“桥梁”、净化社会风气的“明镜”,传递出来的浓浓正能量,扮靓了樟城大地,让文明入眼、入脑、入心……(永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