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雷锋精神走进高山村 高山娃传递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3-09 09:17:13 邹玒 文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8日讯(通讯员 邹玒 文洁)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3月5日,为营造向上向善,志愿有爱的良好社会风尚,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同心义工服务中心高山上的阅读项目组以“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主题,在厦门市同安区白交祠、军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鼓励高山上的孩子们传递爱心,尽己所能,做好每一件小事,传承雷锋精神。

乡音志愿服务队骨干、同安区柑岭小学叶晓勤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学雷锋日的由来。生动的语言,亲切的话语,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也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随后,孩子们在叶晓勤的指导下,用自己手中的画笔,记录英雄,绘画雷锋,写下雷锋精神。

此外,为了把“垃圾不落地”的理念深入孩子们的心中,志愿者带着孩子们进行实践活动,参与关爱环卫工人和清洁家园活动,用实际行动引导孩子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节能环保,共建绿色生态和谐家园,尊重环卫工人,爱护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红色对于中国人来说是吉祥如意的象征,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折千纸鹤,并送到村里的老人家中。志愿者和孩子们还为老人带来关爱物资,并为老人打扫室内卫生。

“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传统美德,雷锋叔叔最喜欢帮助他人,我们也要学习他乐于助人的高贵品质。”三年级的小小志愿者小高通过活动,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那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点一滴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截止到目前,“高山上的阅读”项目在莲花镇军营村、白交祠村、水洋村、汀溪镇五峰村、西源村、五显镇溪西村、竹山村、新民镇南山村、竹坝侨安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举办180场活动,其中,开展特色课程共80场,阅读课程66场,党史教育课程7场,植树绿化3场,红色观影会2场,冬令营2场(2天1夜),夏令营3场(3天2夜),生日会19场。服务学生累计4163人次,服务家长人数109人次,参与公益讲师达106人次,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达839人次,志愿服务时数达11971小时,往返车辆公里数累计达11495公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