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厚植雷锋精神 汇聚志愿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2-03-08 17:43: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8日讯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营造“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连日来,长乐区各乡镇(街道)、单位(校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

向群众宣传反诈相关知识(长乐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暖心志愿服务 共建文明城市

近日,长乐区吴航街道西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福州长乐机场海关、福州长乐机场海关缉私分局、福州长乐辉龙公司在爱心花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增辉文明长乐”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共建单位在职党员、辉龙公司员工及社区干部通过发放宣传册和垃圾袋等方式,向来往居民群众和沿街商家宣传垃圾分类、移风易俗、防网络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号召广大居民群众配合社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鼓励和引导大家移风易俗,营造社区文明氛围。

当天,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在爱心花园进行志愿卫生大扫除,以老旧小区环境美化为重点,清理小区卫生死角、清除墙面杂草、清扫草坪枯叶。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肯定。西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让雷锋精神与时俱进。

长乐华侨中学赴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学雷锋”暖心关爱帮扶活动(长乐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呵护特殊儿童 点亮阳光童年

日前,长乐华侨中学组织部分教师志愿者及团员志愿者,赴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学雷锋”暖心关爱帮扶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与特教学校的孩子围坐在一起弹琴、唱歌、做游戏、跳新疆舞、制作花灯,欢笑嬉戏、和乐融融。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走近特殊儿童、陪伴特殊儿童,传递温暖,给予帮助,让特殊儿童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尊重、信任、友善、理解、宽容与友爱,也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当天,志愿者们认真观看了特教学校的宣传片,了解了学校成立的艰辛和发展的不易,并为特殊儿童送去了生活用品等小礼物。通过暖心关爱帮扶活动,也促进各校间的友好交流。

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办“国防教育进校园 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教育讲座(长乐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传承雷锋精神 培育爱国情怀

日前,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办“国防教育进校园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教育讲座,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学生爱国情怀,有110名学生参加。

活动邀请的退役军人教官围绕雷锋的成长历程、生平事迹、雷锋精神内涵、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好榜样六大方面开展主题教育,通过图片文字、播放《长津湖》等抗战奉献类型电影片段的形式进行互动,同学们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在问答中让学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和了解。

活动最后,在退役教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合唱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悠扬的歌声在整个走廊回荡着,雷锋精神也在同学们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

接下去,长乐区将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温暖千家万户,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来。(长乐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