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巾帼力量助力文明实践
http://wmf.fjsen.com 2022-03-08 17:33: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8日讯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华安县委文明办、县妇联依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个阵地平台,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文明实践,贡献巾帼力量。

妇女群众参观华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凝聚巾帼力量,助力文明实践

在妇女节来临之际,县妇联、县委文明办共同开展寻找2022年度“最美家庭”“最美巾帼奋斗者”活动。通过精心组织、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寻找推荐、审核公示,选树一批践行新时代家庭观、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的家庭典型和巾帼榜样。

3月8日上午,华安县妇联、县委文明办在华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讲堂举办“最美家庭”“最美巾帼奋斗者”揭晓仪式,授予郭志金家庭等23户家庭2022年度华安县“最美家庭”称号,授予李小云等24位女同志华安县“最美巾帼奋斗者”称号,县妇联主席为“最美家庭”“最美巾帼奋斗者”颁发证书,对他们表示祝贺,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呼吁他们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家庭文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为加快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优美的新华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揭晓仪式后,中共华安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漳州市首批“新时代宣讲师”邹素玲还为现场的妇女代表们作题为“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活动中,华安县“最美家庭”“最美巾帼奋斗者”代表们还先后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举办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图片展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厅,对巾帼力量助力文明实践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华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最美家庭”“最美巾帼志愿者”揭晓仪式

巾帼助“廉”,共创廉洁家风

3月7日,国网华安县供电公司开展了一场“巾帼助‘廉’,共创廉洁家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让全体女职工提前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三八”妇女节。

活动当日,由供电公司纪委委员、纪检干部组成的小分队,给公司的每一位女职工送去了一朵朵纯洁的莲花,在给大家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也带去了一阵清廉的春风。

此次送“廉”,意在号召广大女职工牢固树立家庭廉政意识,倡清廉家风,以德治家,以廉保家,自觉做反腐倡廉的宣传员,夯实家庭廉政基础,筑牢反腐防腐“防火墙”。

活动现场,公司营销支部纪检委员邹艺婵给全体女职工讲《赵怀玉:肃纪兰台真无私》的廉洁故事,通过宣讲本地廉洁故事,更接地气的教育广大职工,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榜样,严于律己,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的诱惑,做到不以权谋私,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用实际行动把好“廉洁关”。活动最后,供电公司女职员还共同签订了56份《巾帼廉洁立德承诺书》,号召广大女职工常吹家庭“廉洁风”,常念家庭“廉洁经”,常算家庭“廉洁账”,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做助廉促廉的带头人,努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国网华安县供电公司开展“巾帼助‘廉’,共创廉洁家风”文明实践活动

巾帼护河巡河,保护生态环境

近日,县水利局、县妇联、新村社区联合开展以“学雷锋·巾帼护河巡河”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保护河道整洁美观的良好风气,让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在妇女群众中有效普及,增强广大妇女群众投身爱河护河、美化家园的热情,共同维护、共同爱护、共同做好河道生态环境保护,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华安”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进行河道巡查,河岸清理和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大家分别拿钳子、扫把,将散落在草丛中的塑料袋、包装纸、饮料瓶等白色垃圾一一捡起,清理沿河杂草杂物、到社区宣传倡导爱河护河知识,用行动引导周边居民自觉培养良好的环保意识,共同爱河护河管河。此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巾帼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的奉献精神,也完成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护河目标。(华安县委文明办 黄林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