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雷锋精神代代传,文明实践展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2-03-08 16:47: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8日讯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沙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全区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展示时代新人文明新风。

“大爱三明 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图为爱心义剪。

文明实践温暖一城人心

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联合各有关部门向全区各级文明单位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号召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凤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莲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国网沙县区供电公司开展“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活动,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宣传手册,细致解答群众咨询,讲解注意事项;还到西山岭木质房屋开展“义诊”服务,检查居民家中用电线路,消除安全隐患。城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区水利局、农业局、妇联、红十字会开展“大爱三明 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居民们提供爱心义剪、推拿按摩、测血糖、量血压等服务,普及常见突发疾病急救措施等健康知识,还向居民们宣传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帮助下载反诈骗APP,惠及群众800余人。

区文体和旅游局学雷锋志愿小分队到铁路公园沿线清理垃圾

文明单位靓化城市环境

区文体和旅游局学雷锋志愿小分队从实处做起,从小事着手,在沙县区铁路公园沿线开展垃圾清理工作,亮化铁路公园周边环境;区审计局开展“3.5学雷锋”护河志愿服务活动,清扫城区河岸步行道垃圾;区发改局志愿者们前往青州镇管前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种植樱花苗木600余棵,为管前村添上新绿,穿上绿衣;官庄国有林场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雷锋·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在林场千亩杉木大径材培育示范片清扫地面垃圾,用森林资源景观创造景色优美、生态宜人的森林休闲场所,为沙县区百姓带来绿色生态福祉。

翠绿小学学生到幸福庄园慰问老人表演节目

文明校园赓续红色血脉

翠绿小学是国家级“雷锋小学”(福建省仅2所),每年3月都会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今年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翠小小雷锋”为主题,组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班会和国旗下的讲话,让雷锋精神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组织师生们到幸福庄园养护院看望老人,为老人们送上诗朗诵、吉他演奏、舞蹈、相声、街舞表演等精彩表演;三官堂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同学们手执清洁工具,或扫地,或拾起垃圾,身穿橙色校服的身影活跃在西园社区鸿图街的各个角落;凤岗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我践行”师生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帮助环卫工人清理垃圾、清扫街道垃圾、擦亮公交站牌。此外,沙县区各学校还开展了传唱雷锋歌曲、红色诗歌朗诵、红色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把学习雷锋精神与德育工作相结合,在校园里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是雷锋”的良好氛围。(沙县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