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明溪县
学雷锋 弘大爱

——明溪县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08 15:25: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志愿者宣传

文明风3月8日讯 3月5日是第59个“学习雷锋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3月5日上午,明溪县委文明办依托雪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县拱桥广场处开展“大爱三明·情暖明溪”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大爱三明·情暖明溪”为主题,现场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由卫健局、县总医院等单位召集的医疗护工、单位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为群众提供健康义诊、应急救护培训、疾病防范知识宣传等服务;县民政局牵头组织民间剪发艺人,面向广大群众提供爱心义剪等便民服务;县司法局、县法院等单位结合自身职能,集中开展宪法、民法典等法制宣传,同时设立了法律咨询、家庭调解、政策解答等服务台;县委文明办联合社区向群众分发《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明溪县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手册,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号召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同时协助其他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维持现场秩序。

志愿者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人社局等20支志愿服务队,近1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分发宣传手册共计3000余份,宣传用品1300余件,服务人次400余人,受到民众一致好评。

此外,全县各级文明单位、乡镇、校园等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志愿者开展卫生整治,社区宣传,义务植树,扶贫助幼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大爱”浪潮,不断提升文明明溪的质感和温度。

本月,明溪县将继续在“3.12义务植树节日”“3.15消费者权益日”“3.27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日”等时间节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对应主题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明溪县委文明办黄敏晖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