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晋江市
晋江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08 15:22: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8日讯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我国第23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引领晋江市广大科技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进一步提高群众科技素质,3月5日下午,由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晋江市科协主办的“科普先锋,公益我先行”科普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在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举行。

科学实验室大受欢迎

本次科普集市活动通过发放科普宣传材料、科学实验秀、健康义诊、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人形机器人表演、机甲大师机器人对抗表演、激光切割设计体验、3D打印展示体验、科普图书优惠出售等形式多样的便民利民惠民宣传、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市民切身体验晋江科技发展成果。

舞台上20台机器人随着音乐的律动舞出动感的舞姿,引得现场市民阵阵欢呼。科学实验室的老师通过现场讲解和实际操作科学小实验,让广大市民了解生活中的许多科学现象,体验到科学带来的快乐,在寓教于乐中提高了科学素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晋江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邀请了养正中学、市实验中学、市实验小学、永和玉溪小学等优秀的中小学参与成果展示。泡茶机器人、智能分棋机、智能拾球小车、噪音检测仪、生日蛋糕炫彩盒等多种多样的创新作品在活动现场展出。在观看创新成果展时,人们在这群生机勃勃、创意不息的科技少年身上,看到他们所释放出的超级脑洞、无限创意以及超乎想象的驱动力量。

在义诊点,医务工作者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检查。经验丰富的医务工作者认真为市民测血压,细致解答疑问,还为大家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

晋江市新华书店在活动现场开展优惠售书活动,现场科普图书全部优惠出售,为广大读者提供购书和阅读的良好条件,鼓励广大市民把科学带回家。(晋江市委文明办 晋江市科协 通讯员张燕妮 汪桂珠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