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平和县
平和县:以雷锋的名义向3月报到
http://wmf.fjsen.com 2022-03-08 15:17: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平和县:以雷锋的名义向3月报到

22年,雷锋短暂而深刻的一生。

60年,学雷锋纪念日不曾褪色。

雷锋精神的意义在于:在平凡与伟大,个人与国家,有限的生命与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间找到了结合点。

为国家,确立鸿鹄之志。

利社会,秉承公平正义。

惠他人,笃行正己奉公。

“3·5学雷锋日”,一个意义非凡的日子,随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集结号的吹响,平和县各支志愿者协会都开展了活动,助学协会奔赴安厚、大溪、国强等乡镇,走近留守儿童身边,走进山区老人心里,把雷锋精神化为实践行动。

image.png

助学协会为孩子们带去《雷锋故事》、篮球、书包、面包,并陪着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唱歌、打篮球,阵阵欢笑飘荡在校园的上空。

孩子们拿到《雷锋故事》,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二年级的小朋友虽然识字有限,但是注音版的《雷锋故事》让他们看得津津有味。志愿者给孩子们讲雷锋的故事,激励孩子们认真读书,懂父母之养育,感师长之教导,以最好的成绩来回报他们。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希望!而志愿者是引领者,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愿孩子们沐浴在文明的阳光中,成长在新时代的春风里。

image.png

结束了上午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志愿者赶赴山区老人家中,慰问金、米、面、热水袋、牛奶、洗手液寄托着志愿者浓浓的爱意,志愿者陪老人话家常,询问老人生活的需要,教老人生活用品的使用。

老人们或行动不便,或年岁已高,简陋的屋子里最期待的就是人来人往的热热闹闹,他们拉着志愿者的手,免不了絮絮叨叨,但是却是那么亲切。

image.png

夕阳西沉,倦鸟归巢。时间过得真快,告别了一天的奔波,收获了满兜的欢喜。志愿服务,是责任,更是信仰。学雷锋日时光短暂,但是雷锋精神,永远在线。(平和县委文明办供稿何锦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