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2-03-07 17:26: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启动仪式现场。

文明风3月7日讯 今年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日”。日前,连江县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奉献、友爱、 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启动仪式后,广大志愿者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

在万家城市广场,曙光救援服务队开展了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向市民介绍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吸引了不少市民参加。

在县革命烈士陵园,连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连江文艺轻骑兵开展了“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

垃圾捡拾分类活动,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大人 孩子们分外忙碌。捡拾垃圾,竖立展牌,满脸认真。孩子们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已经多次跟着父母,参加垃圾捡拾分类活动公益活动了。

与此同时,连江亲子学雷锋志愿队联合县旗袍文化协会,深入琯头阳岐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们义务剪发、文化义演、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

连江亲子学雷锋志愿队队长黄钰表示:“我们想通过这样常态化的活动,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在服务中展示风采,以实际行动谱写连江的雷锋故事。”

“平时出门记得随手关闭电源,节约用电更安全。”日前,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组织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还精心准备了相关宣传材料和小礼品,宣传相关电力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常识。同时,还向咨询的居民推广“网上国网”APP,手把手指导客户使用app快捷办理用电业务,让客户足不出享受便捷的用电服务。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贯穿全年主要聚焦文明创建、生态环境、基层帮扶等领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县志愿者联合会会长 杨继志表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在连江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到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文明。(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