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开展“扬朱子精神 行仁义之事”文明实践暨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07 16:41: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尤溪县开展“扬朱子精神 行仁义之事”文明实践暨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7日讯“雷锋”不仅仅是个人的名字他早已成为与时俱进的精神标杆!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助人为乐美德,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尤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尤溪县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扬朱子精神 行仁义之事”文明实践活动。

3月5日上午,在城关镇政府食堂,身穿红马甲,来自沈塔社区、西门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有的挽起袖子,包起饺子、做起馒头、蒸枣泥蛋糕;有的拿起剪刀,剪出了丰盈喜气的福……志愿者们聊起家常,忆雷锋故事,享朱子家训。

随后,大家将亲手制作的美食放入保鲜盒,并带上大米、油、牛奶等慰问品,走街串巷,轻轻地敲响了孤寡老人、困难居民、残疾人、百岁老人、贫困妇女儿童等家门,把“祝您身体!祝您日子越过越好!”美好的寓意和祝福传递给特殊群体。

医护志愿者上门为行动不变老人测血糖、量血压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据了解,城关镇各个社区联合辖区内志愿者就开展免费按摩、测血压、测血糖、理发、检修电路等志愿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盲协志愿者为残疾老人、孤寡老人免费按摩100多人;医护志愿者服务了80多人;巾帼志愿者上门为孤寡老人因长期子女不在身边产生的焦虑、急躁、抑郁等负面情绪舒缓心情,同时宣传老年人健康保健、科学饮食等相关知识,做到日常生活有规律、饮食要科学。在学雷锋纪念日城关镇帮扶慰问20多户30多人资金5000多元。

近年来,尤溪县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丰富拓展群众参与学雷锋活动,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不断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内涵。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带着“螺丝钉”的信念与情怀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温暖了人心、传递了感动、凝聚了力量。(尤溪县委文明办供稿 宋春兰 吴雪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