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启动同安美3·5学雷锋“燎原工程”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2-03-07 15:07:21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 苏轩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同安美3·5学雷锋“燎原工程”启动仪式举行。(夏海滨 摄)

文明风3月7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 苏轩)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以燎原之势筑典范之城。今天是第60个“3·5”学雷锋纪念日,也是厦门市志愿者日。4日下午,在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二批试点区——同安,举行同安美3·5学雷锋“燎原工程”启动仪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一起向未来!

文明实践不止步,志愿服务有温度。同安区践行志愿精神,以星星之火的力量,共同凝聚志愿服务的燎原之势,为打造“同安美”,培育“同安文明自觉”,建设“富美新同安”贡献志愿力量。

活动由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同安区委宣传部、中共同安区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 

成果丰硕

文明实践彰显担当

处处闪耀“同安红”

同安是一座千年文明古城,更是一座充满人间大爱的现代之城。自2019年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二批试点区以来,同安区广大志愿者投身文明实践工作,志愿服务如火如荼开展,实践经验在全省推广。

“广大志愿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投身到重大活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中,坚守理想信念、播撒爱心善意、彰显责任担当,展现了同安志愿服务风采。”同安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银城大地处处闪耀着“同安红”的光芒,仅去年疫情期间,全区就有32万名志愿者深入战疫一线,接听受理心理咨询及社会救助热线1.32万余通,退役军人志愿者帮忙接送罹患慢性病患者和医疗器械救助879单。目前,全区志愿服务队伍有1386支、志愿者6.5万多名。

近年来,同安志愿服务成果丰硕,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同安区委文明办扶持的“流动家长会”“助学圆梦”“高山上的阅读”“暖心宅急送”等22个品牌项目崭露头角,目前,有1个社区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服务社区”,3人获“省五星级志愿者”称号,培育了2批80个志愿服务“四个最美”,22人上榜“福建好人榜”“中国好人榜”。其中,“助学圆梦”“高山上的阅读”在全省第三届“善行八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分别获一、二等奖,“高山上的阅读”还获得2021年度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