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道德建设 > 资讯
学雷锋 办实事:华映科技开展“拗九颂孝 无偿献血”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06 14:3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为传承传统民俗文化,弘扬尊老敬老美德,推动近邻党建工作,3月1日上午,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成员企业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联合马尾高新园区党工委,在福州马尾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周边社区举办了火炬先锋党建联盟“文明有你让爱延续”暨“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浓情拗九孝满福“粥”



2022年,“福州拗九节习俗”被列为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时值农历正月廿九“拗九节”,华映科技党支部、工会志愿者一早就将熬煮的拗九粥搬运到社区广场。

志愿者们为老人递上热气腾腾的拗九粥,并送上节日的祝福。老人们品尝着香甜软糯的拗九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碗碗拗九的孝顺粥、一句句温暖的问候语,弘扬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传承闽都特有的传统节俗文化。

无偿献血党员先行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传播无偿献血公益理念,华映科技的志愿者一早来到献血点大厅,带头登上献血车、走进献血屋,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弘扬雷锋精神,培育美好心灵。

华映科技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扛起社会责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倾力开展志愿服务,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温暖和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

(本文图片由华映科技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