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2022年闽浙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交流论坛暨“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2-03-05 09:04:2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3月3日至3月4日,由宁德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共青团宁德市委、共青团温州市委主办的2022年闽浙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交流论坛暨“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在福安举办,宁德各市直以及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活动,温州志愿者以线上方式共同参与。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参加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陈玲汇 摄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深化闽浙边志愿服务交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活动上,志愿者们开展了电器维修、老年人婚纱摄影、理修脚等便民服务。

志愿者给老年人修脚。陈玲汇 摄

现场举办了“时光记忆 幸福留影”“吾爱白石”义务消防等5个志愿服务项目的对接签约仪式,同步展出60个闽浙边志愿服务项目,部分项目进行路演交流。

志愿者给老年人理发。陈玲汇 摄

此外,活动组织观摩了福安阳春社区“爱心日”志愿服务项目、福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学生创业园青年之家、“廉村说廉”志愿服务项目等,并线上展示20个精品项目。活动还邀请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叶颖讲授《志愿服务项目管理》课程,并通过线上直播。

志愿项目签约仪式。陈玲汇 摄

据了解,2022年宁德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同步启动。从今年3月起,宁德市将每月按照不同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

活动现场。陈玲汇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