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瓯市
建瓯集中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04 16:58: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3月4日讯 3月3日,建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芝城公园广场集中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建瓯市委文明办、建瓯团市委、建瓯市汇光发电有限公司、建瓯市公安局、建瓯市司法局、建瓯市卫健局、建瓯市税务局、建瓯市民政局(市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建瓯市烟草专卖局、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建瓯市立医院、建瓯市妇幼保健院、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中国移动建瓯分公司等14个文明单位志愿者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目的在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学雷锋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集中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在团市委等部门配合下,整合资源,精准服务,有规模、有声势,效果佳,是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好形式。近几年来,我们一直在组织这项活动。我们将总结经验,努力把活动办成文明创建品牌载体。” 建瓯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中,志愿者们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开展志愿服务。建瓯市汇光发电有限公司、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进行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清洁能源知识宣传;建瓯市税务局开展依法纳税、便捷交税等知识宣传;市公安局志愿者进行禁毒、网络诈骗防范、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等知识宣传;建瓯市司法局开展宪法、平安创建等知识宣传,让群众提高防范意识,构筑平安防火墙。建瓯市民政局(市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孝老敬老、老年人保健知识宣传、义务理发、修理电器;建瓯市烟草专卖局开展假冒伪劣烟草知识宣传;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用火安全、消防器材使用等宣传;建瓯市卫健局、建瓯市立医院、建瓯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保健知识宣传、义诊;中国移动建瓯分公司开展相关业务咨询、消费维权知识宣传,向过往的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单。现场人头攒动,受到群众欢迎。

志愿者邵彬说:“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敢于钻研探索,是不计较个人利益的精神。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公司的社会形象,同时通过活动影响带动更多市民加入志愿服务行列,让爱心传递,我们城市更温暖。这活动很有意义,我要多参加学雷锋活动,并在岗位学雷锋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建瓯市委文明办 汤维明 范小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