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开展2022年“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04 16:46: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长乐区开展2022年“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4日讯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3月4日,由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文武砂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壶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的“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 共创典范之城”—2022年长乐区“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在长乐区文武砂街道壶新社区开展。长乐区审计局、区发改局、区检察院、区水利局等多家单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走进活动现场,醒目的“志愿红”成了小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热情昂扬,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各项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志愿者们三五一组,积极向群众分发各类宣传单、宣传手册,内容包括垃圾分类、文明创城、诚信、移风易俗、文明礼仪等等。在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与社区居民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居民解释,让宣传内容更贴合实际生活。

医护志愿者为群众提供贴心的义诊服务(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现场还开设了义诊服务,医护志愿者们认真为群众测血糖、量血压,对于群众的健康问题咨询,医护志愿者们都耐心进行了解答,并给予了详细的预防保健知识和日常注意事项。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疾病预防、科学饮食等知识,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就医需求,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另一边,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持笤帚、簸箕等清洁工具,对小区内楼道、道路、绿化带等进行打扫和清理,对小区内的卫生死角进行彻底的清扫,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温馨舒适、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与此同时,国网长乐供电公司的志愿者走进了滨海第一幼儿园,开展青苗计划安全用电进校园志愿活动。电力“小老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给孩子们科普讲解“什么是电”“电的危害”“生活中的安全用电”等安全用电知识,将安全用电的种子种在孩子们的心中。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精神,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走心,让“志愿红”在“文明长乐”绽放时代之光。(长乐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