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举行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示范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04 16:06: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2022年涵江区“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4日讯(通讯员 朱秀花 陈鑫)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拓展,3月4日上午,由涵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涵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主办的2022年涵江区“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文明实践”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苍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温馨举行,为居民朋友带来一场便民服务“盛宴”。

向市民做“这就是莆田”宣传推介。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现场,来自该区20多家文明单位的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图册、赠送手提袋和开展有奖问答等方式,为群众提供“这就是莆田”系列微信推文、移风易俗、垃圾分类、反传销防诈骗、法律援助等方面的知识。结合工作性质、行业特点,志愿者们还现场开展“一元理发”、爱心义诊、心肺复苏、美容美甲、手工制作花朵等形式多样的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们的赞誉。

“一元理发”爱心义剪。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据悉,今年“雷锋月”期间,涵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联合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团队大力宣传普及志愿服务精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助力乡村振兴、保护生态环境、帮扶弱势群体、关爱留守儿童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更好地服务群众,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